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南充市嘉陵区:全面深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点击数:868│更新时间:2016-08-24 09:08: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全面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就医格局形成,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根据南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统一安排布署,今年嘉陵区全面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签约服务质量,嘉陵区卫计局采取“三个一”的方式组建医疗服务团队即:一个区级医院医生、一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一个乡村(社区)医生。医疗服务团队实行“划片包村、进院入户”的方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签约服务内容涵盖: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便民服务、规范转诊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为确保签约工作顺利推进,该局成立了由区卫计局长唐一兴任组长,分管领导张小平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结合嘉陵实际制定下发了《全面深入开展社区(乡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嘉卫计发[2016]67号)并不定期进行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医务人员岗位聘任、绩效工资发放、职称评定等的考核范畴,充分调动了医疗服务团队的工作积极性。
      截止目前,嘉陵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家庭签约服务率已达70%以上,该项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年底前能超额完成80%签约服务率的目标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