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仪陇“小丑医生” 用幽默“治病”

点击数:659│更新时间:2016-08-24 09:34: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仪陇“小丑医生” 用幽默“治病”

        8月22日,由仪陇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者扮演的快乐“小丑”,为就诊的儿童送去一份特别的礼物和祝福。 
       在门诊大楼,“小丑医生”首先随音乐节奏,围绕门诊大厅开起“小火车”,在场一些患儿还随着音乐的节奏跟随“小丑医生”开心地拍起小手跳着舞;在儿科病房里,“小丑医生”随身带着气球等玩具,时不时地捏出小狗、手环、鲜花等各种形状的小礼物送给患儿,来缓解就诊中患儿的紧张和家长的焦虑。
      “成立这个‘小丑医生’对于我们儿科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儿科的小朋友非常怕我们的医护人员,有一种恐惧感,但自从小丑医生在我们科室开展了几次以后,小朋友的的恐惧感减轻了不少,他们也积极配合我们的治疗”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张燕说道。 
       

      这些“小丑医生”是由县人民医院不同岗位的普通职工组成,目前已达30余人。他们此次活动以“宣传手卫生,用爱心点燃希望,用微笑呵护心灵”为主题,为减少患儿对医院的环境及医务人员的恐惧,增进患儿与医务人员的亲密感,有利于恢复患儿疾病的身心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