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强化医院设备管理的监督工作

点击数:713│更新时间:2016-08-25 07:47: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加强和规范设备管理,充分发挥设备效能,确保设备保值增值,降低设备维护成本,创造最大效益对医院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青白江区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在现代设备管理中主动作为,确保医院设备管理工作健康发展,防止腐败事件发生,避免设备管理中资产和效益隐形流失。
      一是把握好合同实施的监督管理。对合同实施前、实施中、实施后进行全面监督管理,通过对合同的监督管理,有效地完善或提高整体合同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益。
     二是把握好设备外修的监督管理。在医院现有维修技术及维修条件下,对于医院自身无法修复需到专业的维修厂商进行修理的设备,纪检监察室对维修费用实施有效监督,保证在获得同样修复效果的基础上,达到维修费用的最小化,同时注意外修厂价格结算是否符合合同的约定。
      三、把握好监督管理的重点——“人”。“人”是设备管理的重要因素,也是我们监管的重点。管好人是提高医院经营效益最有效的手段。对相关人员形成长期有效的教育机制,首先是警示约谈,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增强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人员的道德修养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再次是警示教育,通过案例教育,以案明纪,以实例为戒,让相关人员意识到违法的可怕后果。 (李凤  何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