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到清泉镇卫生院开展坐诊及技术指导服务

点击数:910│更新时间:2016-08-25 08:15: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体制改革,更好地开展妇幼卫生服务,切实降低青白江区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确保母婴安康,青白江区妇保院继和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建立妇幼医联体之后,与青白江区各乡镇卫生院从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了妇幼医联体,并制定了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巩固妇幼医联体。
       为将妇幼医联体建设工作落到实处,8月23日青白江区妇保院组建的包括妇科、产科、儿童保健、计划生育专业的6人专家团伍,由黄平副院长带队,到清泉镇卫生院开展坐诊及技术指导服务。
      儿保科副主任医师雷越华同志向在场的就诊群众、医务人员就儿童保健基本知识、儿童保健的重要性、高危儿管理的难点问题;夏秋季节蚊虫叮咬高发期,儿童如何预防及叮咬后如何正确处理等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现场示范了规范的体格检查流程及规范性动作。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蒋晓芳同志,就二孩政策实施以后,孕期高危病人增多,孕期保健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孕期保健、如何识别孕期的高危因素、确定高危后如何调整心态配合治疗及检查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到计划生育手术室进行了安、取环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得到了清泉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区妇保院专家团队的专业知识技能得到了当地就诊群众及当地医务人员的高度认可和肯定。(陈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