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成都市中医区域指导中心南部分中心落户双流区中医医院

点击数:957│更新时间:2016-08-25 08:17: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中医区域指导中心南部分中心落户双流区中医医院

       8月23日,成都市卫计委在双流区卫计局召开“成都市中医区域指导中心南部分中心启动仪式”,市卫计委副主任张鹰,中医处处长赵春晓、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刘耀、成都市双流区卫计局局长屈勤出席会议。成都市中医区域指导南部分中心所辖的双流区、新津县、蒲江县卫计局分管副局长、区中医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南部分中心以双流区中医医院为牵头单位,充分利用其与成都市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联体优势,以新津县、蒲江县中医医院为支撑,基层医疗机构为枢纽,村卫生站为网底,形成覆盖南部区域3家区级中医医疗机构、39家镇级医疗机构、335家村卫生站的中医医疗网络联动体系,为南部片区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医疗服务。
       市卫计委副主任张鹰在会上对南部片区指导中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加强认识,高度重视成都市中医区域指导中心南部片区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南部片区建设工作方案,各司其职,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大力发展中医治未病工作,大力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中医氛围;三是努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市县(区)镇村”中医药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通过人员下派,业务指导等模式,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四是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通过下派人员与上挂培养相结合,深入开展师承带教,提升中医药人员整体业务水平。
        双流区卫计局局长屈勤代表南部片区发言,表示将全面落实市卫计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南部分中心工作,为南部片区中医药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上,双流区中医医院、青羊区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做了中医药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双流区中医医院和东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