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广安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半年工作会议

点击数:825│更新时间:2016-08-25 08:33: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广安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半年工作会议

        8月24日,广安市全市卫生计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各区市县(园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市直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卫生计生委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市县(园区)围绕年初工作目标任务,晒成绩,找短板,谈思路,简要介绍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委机关相关科室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卫生计生重点指标进展情况。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建军作了重要讲话。
        郑建军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16年上半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的三个明显特点:一是整体工作开局好、进展快。二是重点工作有突破、亮点多。三是系统上下人心齐、干劲足。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郑建军从共性和具体工作两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要求各区市县务必高度重视这次点出的问题,一定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找准差距,强化措施,再添干劲,确保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对提出的问题,各地要立即进行整改,并形成专题整改报告报市卫生计生委绩效考核办公室。
        郑建军强调,2016年下半年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5区市县(除前锋区)在县级公立医院医院管理、人事薪酬、收入分配等方面必须要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措施,这作为硬性指标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二是全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要继续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制度落实,确保90%以上的一般病、常见病、慢性病在县级区域内就诊治疗。三是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真正实现“在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贫困群众个人医疗费用支出控制在10%以内”的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四是全面加强行业系统监督管理。五是加快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六是从严从实抓好系统党的建设。
        最后郑建军号召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团结拼搏,把下半年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