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绵阳 | 市卫生局局长秦晓明调研平武县公立医改工作

点击数:1899│更新时间:2012-10-22 08:54: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平武县卫生局供稿 漆萌 郭英青)10月18日下午,市卫生局局长秦晓明一行赴平武县调研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并听取了平武县关于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绍慧、县政协副主席马庆及县公立医院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秦晓明局长对平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工作中应注重四个环节:一是要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增强主动性,取消以药补医是大势所趋,决不能徘徊、观望、犹疑;二是要抓住重点、统筹安排、增强针对性,在强调县级公立医院重要作用的同时,要引领打造四个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三是要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增强操作性,要建立一整套机制来降低医疗成本;四是要完善机制、协同联动、增强科学性,要上下齐抓共管,共同促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建设。最后,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尽快审定改革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地推进改革进行;二是要始终要把方便群众、增强能力作为改革目标,贯穿始终;三是要协同各方力量,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尤其是医改通用政策;四是要及时总结和反馈,尤其要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五是市卫生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平武医改的支持和协调力度,力争为平武医改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协同推进平武医改整体工作。

  目前该县已全面实施取消以药补医政策,顺利实现药品零加成。下一步将尽快落实县公立医院管理局的机构编制,开展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医疗服务收费价格调整、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并确保在年底之前,各项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为老百姓谋福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