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雅安市疾控中心荣获全国“十二五”地方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点击数:727│更新时间:2016-09-05 10:26: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雅安市是地方病病种齐全,危害严重的地区。 “十二五”期间雅安市开展了地方病监测、适宜患者治疗、健康教育、能力建设等防治工作。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和市《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在切实履职尽责,依托全市地方病防治专业技术部门市疾控中心中心制定全市计划方案,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及时总结和分析,强化仪器和人员能力建设,高质量完成地方病防治规划中期和终期评估。
      到“十二五”末,雅安市地方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部碘缺乏病病区县(8个)保持消除标准,全部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中毒病区县(雨城区、荥经县、汉源县、天全县)达到控制标准,全部大骨节病病区县(雨城区、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达到消除标准,全部克山病病区县(8个)发病率控制在历史最低水平,自评达到消除标准。 
      雅安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得到省级和国家的充分肯定,与全省其他3个疾控中心一起被评为全国“十二五”地方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获得奖牌和发文表彰(中疾控地病发[2016]3号)。
      “国家的表彰是对我们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重视,当然更离不开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的扎实工作和大力支持。我们全市上下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巩固来之不易的地方病防治成果,为雅安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