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跑到医院设灵堂撒纸钱 西昌7人被刑拘

点击数:993│更新时间:2016-09-07 08:11: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4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日前,西昌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医闹案件,10余名患者家属在医院堵门、设灵堂、洒纸钱,扰乱医院的正常秩序,警方多次劝说无效后,7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西昌市侦办的首例医闹案件,主要涉案人员或被判刑。

    龙女士是凉山州越西县人,怀孕24周时她到西昌市平安医院做四维彩超。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显示,胎儿各项指标正常,没有异常。然而,前段时间,龙女士产下一名女婴,后经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检查,这名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样的消息无疑给龙女士一家人带来沉重的打击,但她们没有放弃孩子。日前,她和丈夫将孩子送到成都某医院治疗,孩子最终医治无效死亡。

    据龙女士的丈夫赵某介绍,孩子的离世让一家人十分悲痛。他们认为西昌市平安医院检查有误,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8月29日、30日,他们来到西昌市平安医院要求给个说法,并协调解决此事。“这两天,医院的负责人一直没有露面,协商无进展。”

    问题迟迟不能解决,赵某等家属的情绪也十分激动,在医院闹起来。之后,西昌卫生部门及辖区的派出所也出面协调,家属才离开。8月31日上午,家属再次来到医院要求解决,由于医院方要求他们作医疗事故认定,龙女士和家属不同意。为此,赵某的家属在医院大厅内设灵堂、撒纸钱,并用椅子堵住医院大门,影响到医院的正常秩序。

     据西昌市长安派出所副所长王品伟介绍,8月31日上午,警方两次接到报警,对家属进行劝告,要求其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协商解决问题,但家属不听劝告。多次劝说无效后,警方要求参与闹事的家属限时撤离,到了下午4点30分,这些人还是不听劝告,警方便强制带离11人。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赵某等7人被刑事拘留,被关押于西昌市看守所。

    成都商报记者在西昌市看守所见到了被刑拘的赵某。“如果走正常的途径反映,或者走司法鉴定,这个过程实在太漫长。”据他介绍,之所以他们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是希望问题能得到快速解决。对于自己的行为,赵某掩面而泣,后悔地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采取合法的途径反映问题。”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西昌警方提醒,医疗领域充满着很多未知和不确定的因素。患者要理性,遇到纠纷时,可通过合法的途径寻求卫生行政部门、调解组织、司法机关的帮助,不能采取过激、破坏医疗场所秩序等医闹行为,一旦实施了这些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所以,在遇到此类事件,一定要通过合法手段和途径来解决。 (成都商报 作者:胡明 江龙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