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成都市天府新区太平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四川省卫生系统警示教育片“专家之殇”

点击数:755│更新时间:2016-09-13 10:02: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天府新区太平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四川省卫生系统警示教育片“专家之殇”

       2016年9月8日,为进一步抓好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医院党风、行风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太平中心卫生院组织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共30余人集中观看了四川省卫生计生系统系列警示教育片《贪欲敲开贪腐地狱之门(二)》“专家之殇”。
       警示片播放了原南充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鲁平,省疾控中心规划免疫所原所长方刚,两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国务院专家津贴享受者,优秀的管理者逐步堕落,违法违纪的犯罪过程。影片从他们自身的讲述和反省以及纪检监察机关调查人员的评论,深刻剖析了两位领导干部由于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放松了自己的底线,廉洁从政防线,导致理想信念弱化,经受不住诱惑,利用起了手中的职权,进行权钱交易,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深渊,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监狱的原因和后果。既对不起国家和社会的培养、也伤害了整个家庭。警示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国法,在任何时候都要清楚的算好人生的“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友情账、健康账。使接受教育者明白若已造成的犯罪事实,除了心灵的煎熬、悔恨的泪水、家人的分隔、朋友的离弃,更难逃党纪国法的制裁。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医院的党员干部受到了启迪和强烈震动,充分认识到拒腐防变的重要性。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前人沉重的忏悔,为贪欲付出的惨痛代价,以他们人生的蜕变轨迹为鉴,我们应牢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自身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依法执业、廉洁行医,才能保证自身的纯洁,才能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医院的稳定健康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