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成都市卫计委政法处处长李琢等一行到太平中心卫生院调研医联体建设等工作

点击数:423│更新时间:2016-09-13 10:06: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25日上午,成都市卫计委政法处处长李琢、市医改办工作人员刘开铖、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赵汉夏一行到太平中心卫生院调研了医联体建设工作等情况。新区卫计委处长刘茜、太平中心卫生院院长彭维聪等陪同。
李处长一行深入该院门诊大厅、住院部、急诊科等区域和科室进行了现场视察,详细询问了我院的基础建设、与成大附院医联体合作建设推进运行、双向转诊工作、以及新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开展、考核等情况。并到学术会议室观摩了成大附院心血管内科专家韩虎魁的专题讲座,现场询问了新区人民医院下派对口支援医务人员宋俊玲业务工作、待遇等情况。医院院长彭维聪现场就目前我院在医联体建设合作的工作部署安排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了详尽的汇报。
     调研中,李处长一行对天府新区和我院目前的医联体建设、对口支援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推进、创新推动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李处长指出:1是医联体建设、双向转诊工作是目前成都市卫生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天府新区要从上至下建立完善一套详尽的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并积极配套相应的考核机制,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宣传,确保医联体建设、双向转诊工作取得实效。2是要充分利用好三甲医院下沉专家和对口支援医务人员的优势资源,正所谓“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基层卫生院要让专家更多的指导临床工作,带给我们新的医学知识、医疗理念和技术等,加强自身的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来赢得患者的认可和信任。3是新区卫计处要加强在政策上的配套和扶持力度,特别是要多关心专家、对口支援人员在下沉基层工作中的生活和待遇方面的问题,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让他们能够在基层卫生院放心工作、用心传授知识、技术等,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的现象发生。4是在双向转诊工作方面,要围绕省、市分级诊疗工作要求,进一步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可以充分发挥好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功能,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和考核机制,针对居民患病病情程度,有力的推进双向转诊工作。5是同时还要在工作创新上狠下功夫,借助医联体、对口支援这一优势平台,就如何提升医院管理、提升医技水平以及利用好专家的业务知识、技术等方面认真研讨,在新项目、新技术开展上多想办法,切实提升基层卫生院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