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青白江区全面开展儿童口腔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点击数:588│更新时间:2016-09-20 08:12: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6年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了解和加强我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增强儿童口腔保健意识,使儿童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85%以上,正确刷牙率达到70%以上,切实提高我区儿童口腔健康水平。9月18日,区疾控中心联合大同镇卫生院在大同小学开展口腔卫生知识宣传活动;人和乡、姚渡镇和红阳社区服务中心分别在当地幼儿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口腔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幼儿园及小学生口腔疾病展开宣传教育,采取科普讲座、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幼儿、小学生深入宣传口腔卫生知识,同时完成100人份的《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调查问卷》。
    全区共设小学宣传点2个,幼儿园宣传点2个,开展科普讲座4次,现场咨询近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身高尺480份,拉画笔250份。通过本次宣传,增强了幼儿和小学生的口腔保健意识,提高了广大儿童对口腔卫生知识的知晓率和正确刷牙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