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争分夺秒抢生命 病人锦旗致谢泸州市妇幼保健院

点击数:636│更新时间:2016-09-20 08:42: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17日上午11:30,一对母子将一面印着“救命之恩,今生不忘”的锦旗送到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手中,儿子口中说着,幸好我院急诊科医务人员处理及时得当,挽救了他父亲的生命,今天特意来感谢。

▲患者家属把锦旗送到急诊科医护人员手中

 

    2016年8月4日晚上凌晨4点7分,我院接到120指挥中心的指派电话:鱼塘枣林园有一呼吸困难的患者。急诊科主任毛启文带领护士李熔,司机先春林,担架周国柱立即出车,途中与病人联系,了解到病人呼吸困难,毛主任嘱咐病人家属让病人端坐,不要活动。

     约10分钟后,救护车来到病人家楼下。医护人员拿上抬架、氧气瓶、急救箱急速来到病人7楼的家,病人为66岁男性,端坐,呼吸急促,口唇发绀。经询问,病人既往有风心病病史,毛主任检查病人后考虑急性左心衰,给予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由于病人不能平卧,加之楼道狭窄,担架师傅果断将病人背上救护车。

 


▲党委书记、院长罗光辉(左一)热情接待患者家属

 

     见病人病情危重,且曾在上级医院住院治疗,毛主任果断决定送病人 到上级医院救治,沿途全力抢救、精心护送病人。交接完病人返院时,已是凌晨五点。由于急救、运送及时,病人经过治疗后得以康复出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