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心系群众健康 技解百姓疾苦——富顺县中医院携富顺公益联盟贫困村义诊

点击数:931│更新时间:2016-09-21 08:09: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心系群众健康 技解百姓疾苦——富顺县中医院携富顺公益联盟贫困村义诊

      9月14日上午,在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富顺县中医院院长卓小川、副书记林聪带领内科、骨科、儿科、眼耳鼻喉科、康复科等13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医疗队与县公益联盟志愿者来到骑龙镇龙须村,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志愿者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等待看病的村民们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队”,参加义诊的各科医生认真诊断,详细给村民解释他们的身体状况并给予治疗建议。中医适宜技术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附近一所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来到现场进行健康检查。
      当听说有村民受伤,无法来到义诊现场时,县中医院医护人员驱车前往给村民看病。
     本次义诊活动,共计义诊处方78人次、测量血压92人次、血糖16人次、健康教育380人次、推拿46人次、艾灸76人次、拔罐28人次、耳穴压丸12人次、刮痧8人次、穴位贴敷38人次、发放中医健康宣传资料18类1200张。
      义诊活动结束后,医院领导及县公益联盟相关负责人为贫困村民送去了月饼和节日祝福,并鼓励大家要借助党和政府的大好政策,努力摆脱贫困。
      林书记在活动现场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一是作为一所公立医院应当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政助力。二是坚定医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应写在纸上、停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在腿上,走到群众中去,切身感受一下群众的疾苦就是最好的党性教育。三是携手县公益联盟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帮扶,是为了更好的整合社会资源,凝集更多更大的能量来更好的帮扶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富顺县中医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大胆创新服务方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中秋佳节,为贫困村民送健康、送温暖,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