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新都区中医医院制剂首次对外调剂使用

点击数:942│更新时间:2016-09-21 08:29: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新都区中医医院 建院60年来,积累了一大批名老中医药专家的经方、验方;以湿热清颗粒、九藿和胃颗粒、强筋接骨胶囊、红七伤痛药酒等为代表的18种院内中药制剂广受百姓的喜爱和好评。但是,根据国家药品管理相关规定,医院制剂只能在院内凭医师处方使用。

       2013年3月,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局、市中医药管理局根据《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加强对中药资源的保护研究开发和合理使用”及“鼓励和支持医疗机构研制和应用特色中药制剂”的精神,联合组织专家在各级医疗机构推荐中药院内中药制剂的基础上进行论证,遴选出176种院内中药制剂,批准其在全市范围内调剂使用,解决了院内制剂以往“足不出院”的政策难题。新都区中医医院 有10个制剂品种名列其中。
     自2012年6月本院启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中药制剂能力建设项目”以来,我院不断加强制剂工艺改进和质量提升研究,加大对中药新制剂、新技术、新设备、新疗法的科研投入,制剂能力显著提升。2015年,新都区中医医院成为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医疗机构制剂联合研发平台分中心”。
    2016年9月14日,经邛崃市中医医院申请并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新都区中医医院制剂品种“莲芪散结胶囊”获批在邛崃市中医医院调剂使用。这是该院制剂的首次院外调剂。

     医院制剂在全市的医院中调剂使用,并在医保和新农合中给予优惠报销政策,将惠及更多百姓。我院将继续秉承“质量和效益就是生命”的管理理念,不断加强制剂质量管理,让医院的“明星”制剂走出墙外,让更多人闻到花香。

 


图为邛崃市中医医院与我院签订调剂使用合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