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用仁心托起生命的太阳---记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四医院)儿科护士长李倩

点击数:1268│更新时间:2016-09-21 09:31: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用仁心托起生命的太阳---记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四医院)儿科护士长李倩

      我们时常可以看见一个身影在儿科病区来回穿梭,她就是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四医院)儿科护士长李倩。从事护理工作20载,长年累月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光和热倾注给无数个渴望解除疾病的患儿,用仁心托起生命的太阳,为孩子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家庭带来幸福和欢乐。先后获十佳护士、优秀护士、先进个人、优秀年轻干部等荣誉。

 

        勤学苦练  锻就一流业务

 

      她一直注重护理人员的操作,一次静脉穿刺失败给她深深的触动。某日凌晨4点,一高烧患儿的静脉穿刺失败,家属语言围攻值班护士,医患冲突一触即发,她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科室一边亲自帮助患儿建立静脉通道,一边安抚家属,成功化解危机。这件事也让她认识到儿科护士熟练掌握穿刺技术的重要性,于是她从自身做起不断的摸索与练习,很快成为儿科的“穿刺能手”,并多次组织科室人员培训,手把手教学,使儿科护士穿刺技术整体大幅提高。

 

        勇挑重担  认真履职尽责

 

      儿科护理有着独特性,面对稚弱的生命,病情复杂、变化快、技术要求高、护理风险大,科室护士又大多是90后的孩子,缺乏耐心和细心,面对困难她没有畏缩,勇敢担起责任,经常加班加点,她常说:“为了保证病人的安全多加点班,我愿意;但为了早走几分钟,而工作不到位出现差错事故再去加班补救,那种班我不愿意也不希望加”。虽然现在已是副高职称,可她仍然一边虚心取经学习,一边狠抓护士培训,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护理管理。因为她深知看似平凡的护理工作直接影响着病人的生命安全,维系着病人的康复。她还知道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所以她事事充当“排头兵”,发挥“传帮带”,自2012年以来,她积极带领科室团队开展优护工作,改变病房环境,提供便民措施,创建温馨病房,改善患儿家属住院感受,认真落实“五有”、“七声”及“八个一服务”,打造同舟共济、和谐进取的科室文化,让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了优质护理服务。业精心细,情真意切,赢得患儿家属尊重和赞扬。

       岁月如歌,悄然流转,她20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处处以身作则,事事身体力行,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计得失,顾全大局。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把自已的青春和岁月无私奉献给患者,奉献给平凡又光荣的护理事业,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