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三台县妇幼保健院召开法律法规培训会

点击数:698│更新时间:2016-09-22 07:36: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6年9月20日下午5时,县妇幼保健院法律法规培训会在院四楼学术厅召开,会议由雷智院长主持,全院7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我院法律顾问何良燕律师以《规范病历书写,化解医疗风险》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何律师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条例,就病历书写的真实性、及时性,患者与代理人签名问题,医患沟通记录,出院医嘱的书写,临时医嘱的书写,医嘱执行时间,各种知情同意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使参会医务人员深刻领会到了病历既是临床工作实践的总结,又是处理医疗纠纷的法律依据,认真书写病历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了规范书写病历是每个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
      最后雷智院长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病历书写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狠抓病历质量、加大病历质量监控力度。加强医患沟通,提高优质服务能力,做好创建平安医院工作。(李海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