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专家指导金堂县妇幼保健院腹腔镜手术成功开展

点击数:674│更新时间:2016-09-22 07:40:1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专家指导金堂县妇幼保健院腹腔镜手术成功开展

     近日,在成都市妇儿中心林海专家的指导下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成功开展了腹腔镜下输卵管切除术(宫外孕治疗)、子宫次全切除术、卵巢囊肿剥除术,这标志着该院具备了运用腹腔镜手术技术治疗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也将是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深化妇幼医疗合作中留下的光彩印迹,对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具有里程碑意义。
    腹腔镜手术作为微创手术,历经一个世纪的发展,技术逐渐成熟,因有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术后疼痛轻、腹部切口瘢痕小等优点,已越来越多的被患者所选择,在医学的各个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腹腔镜手术也是妇科手术的未来。金堂县妇幼保健院领导高度重视,与时俱进,明确了腹腔镜手术正是我院需要大力发展的方向。自搬迁以来,医院领导多次亲临一线进行工作协调,积极筹备腹腔镜的开展,从人才和技术培养、设备购买、场地准备等多方面不断完善。现有的手术室条件好,具备层流手术间、麻醉机、监护仪、中心供氧和中心负压吸引等,麻醉医生开展全麻手术条件成熟。腹腔镜设备及全部器械是新医院筹建时新购买的;派出进修腹腔镜手术的医生也已经学成返院。“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我们正需要人员和技术现场指导的时候,成都市妇儿中心派出的妇产科专家林海常驻该院指导业务工作,林海副教授来该院的第一天,通过业务交流,了解到该院目前正处于积极开展腹腔镜手术的准备阶段,作为一名具有丰富临床和腹腔镜手术经验的妇产科专家,林海副教授第一时间亲自到手术室了解情况,和妇产科主任钟琼按照手术的步骤,一遍遍的清理设备、器械,发现有部分关键器械缺乏,上报后医院积极添置;和设备工程师一起进行后期调试设备,一遍遍的亲自检查试用;并积极完善方案,解决了两台腹腔镜手术之间,腹腔镜器械的清洗、消毒问题。
     术前成都妇儿中心林海专家及妇产科钟琼主任分别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缜密的分析及充分的术前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手术过程中,林海专家亲自上台指导,从切皮开始,到手术完成,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让在场每位医生都知道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怎样做的更好,让在场的每位医务人员都受益匪浅,有一种“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最后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共同努力、配合下成功完成了三种妇科常见病手术,现三位患者恢复术后良好。
     这三例腹腔镜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妇科腹腔镜手术零的突破,林海专家的专业、悉心指导为顺利开展腹腔镜手术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