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推进会

点击数:574│更新时间:2016-09-22 07:47: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20日下午,广元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卫生计生脱贫攻坚推进会。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委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及委脱贫攻坚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委主任吴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一是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暨“四好村”创建活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基层卫生科对《四川省脱贫攻坚医疗卫生保障实施方案》政策进行了解读;三是对卫生扶贫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吴桂华强调,卫生计生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民生大计,备受社会关注,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时间紧,任务重,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各单位一定要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当前政治任务来抓,奋力推进卫生脱贫攻坚工作,要以快马加鞭、追赶跨越的紧迫感,加力加快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迅速形成强劲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态势,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吴桂华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强化对脱贫攻坚的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二是要统一医疗救助政策的口径,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凝心聚力推进医疗卫生扶贫工作,确保建卡贫困群众享受基本医疗保障,使重大疾病患者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三是要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各医疗机构要加强监督,禁止产生不合规医疗费用,实现控制医疗费用覆盖率100%。确保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个人医疗费用“零支付”;四是要加强对口支援,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市、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负责对口支援的市级医疗机构要与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建立稳定持续的帮扶机制。要加大对口支援人员督查力度,将对口支援与医务人员晋升职称挂钩,推动优质资源下沉;五是要加强督导检查,明查暗访,加强督查考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实、推进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要严格问责;六是要加强对卫生脱贫攻坚的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健康扶贫的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