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关注接种疫苗 呵护儿童健康——德阳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妈妈班”开班了

点击数:750│更新时间:2016-09-23 09:47: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注接种疫苗 呵护儿童健康——德阳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妈妈班”开班了


    目前很多年轻的父母对孩子接种疫苗的相关事宜知之甚少。为了解答年轻父母心里的疑惑,普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指导年轻父母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科学接种疫苗,德阳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精心准备,于9月21日举办了“预防接种妈妈班”专题讲座。共有60余名儿童家长参加了讲座。
    此次知识讲座由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室长期从事接种工作的苟娟护师主讲。讲座前,特别播放了有关“小儿捏脊”保健知识的视频,向年轻的父母们普及中医保健知识。随后,苟护师主要从为什么要给宝宝接种疫苗?需要给宝宝接种哪种疫苗?预防接种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且介绍了脊髓灰质炎、麻疹、乙型肝炎等常见疫苗的接种情况,解释了什么是第一类、第二类疫苗,罗列了常用的22种疫苗的种类等内容。这些内容极大地解除了家长心中的疑惑,科学的指导家长管关注儿童疫苗接种。
    讲座结束后,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参加活动的儿童家长发放了预防接种证,并且耐心仔细进行了现场答疑。今后,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定期举办“妈妈班”,向每一位将参加接种的儿童家长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动员全社会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