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富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合社区开展党员周五课堂 加强中心健康知识普及巡讲

点击数:737│更新时间:2016-09-23 09:51: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富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合社区开展党员周五课堂  加强中心健康知识普及巡讲

     众所周知,自2015年始,富顺县创造性以“党性教育+兴趣培养”模式开设了“社区党员周五课堂”。开展党员周五课堂是在征集党员感兴趣的党性教育内容和兴趣爱好项目的基础上,全方位、多手段、高质量开展培训,通过党员的旗帜作用,团结身边群众,把社区建设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区。
     该中心以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周五课题学习为契机,将健康知识宣传讲座融汇其中,利用社区党员周五课堂的平台,在增强党员凝聚力、增强党性修养的同时,进一步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丰富党员的业余生活,增添生活情趣。
     9月22日上午,在富世镇吉安庄社区和富洲花园社区联合开展党员周五课堂之际,对两个社区的120余名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期健康知识讲座,并以此拉开了富顺县2016-2017年新一轮健康巡讲工作的序幕。
    中心慢病防治科和重传科相关人员,分别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涵、分级诊疗、科学就医、生活方式与健康、健康素养66条、社区如何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普及和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笔记。同时,给两个社区和现场的党员同志发放了相关知识的宣传纪念品,包括“居民健康手册”、“健康教育处方”、“戒烟手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抽纸”等共计8种近2900份资料,以便向更多的群众普及宣传健康知识。
    此次“党员周五课堂”和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达到了传播健康知识的目的,超过了预期效果。今后我们将扩大宣传传播范围,深入社区和农村,给居民普及更丰富更全面的健康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