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德阳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中医知识讲座

点击数:641│更新时间:2016-09-23 09:57: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中医知识讲座

 

     随着社会经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人类对健康的需求不断提高,医学模式逐渐转变,由关注人的疾病转向关注人的健康。中医“治未病”思想符合现代医疗需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灸法在“治未病”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灸法的防病保健作用在古代就得以十分重视。为了普及中医方面的相关知识,指导中老年人正确认识和使用灸法来治疗、预防相关疾病,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廖晓红主任中医师于9月21日为社区老年人带来了一堂灸法的临床运用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灸法的临床应用”开始,廖主任主要从什么是灸法、灸法的作用、灸法的材料、灸法的分类、灸法的应用以及灸法的操作方法等方面,系统的讲述了灸法在治疗和预防疾病中的作用,分享了一些治疗慢性病、脾胃病等常见病症的艾灸方法及注意事项。还给居民解答了一些关于艾灸存在的疑问,使大家了解到艾灸在日常预防保健、治疗疾病方面的作用。
      讲座赢得老人一致好评,课后老人们也对自身情况与廖主任进行咨询沟通。此次讲座共计50人参加,免费测血压18人,测血糖18人,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手册共140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