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举办民族卫生计生工作培训班

点击数:663│更新时间:2016-09-23 10:32: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举办民族卫生计生工作培训班

      2016年9月18日—20日,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举办民族卫生计生工作培训班,深入贯彻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东明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2016年省民族地区卫生发展十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十二五”民族地区卫生工作,部署“十三五”民族地区卫生计生重点任务。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民族地区10个市(州)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67个民族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副局长、股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马步钢主持。
    张波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族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步,深刻分析了当前民族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抓好今后一段时期民族卫生计生工作、打赢医疗卫生计生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服务半径大、保障难度大,贫困面广、量大、程度深,全省88个贫困县民族地区就占了54个,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面临的任务艰巨。民族地区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敢于面对挑战、勇于战胜困难,善于抓住机遇、珍惜机遇,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民族地区和全省、全国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是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民族卫生计生事业新跨越。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把发展民族卫生计生事业、加强民族群众医疗卫生保障放到本单位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到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和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这个宏伟目标上,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下大力解决制约民族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努力实现卫生资源配置、卫生人才质量、卫生服务水平、医疗保障水平、群众健康水平与全省平均水平基本一致。
     三是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卫生计生工作的领导。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谋划,强化政策宣传,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民族卫生计生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推进实、作风实,把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