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合江县:扶贫攻坚,卫计系统在行动

点击数:463│更新时间:2016-09-28 07:31: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做好医疗卫生计生扶贫工作,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合江县卫计系统采取多种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卫计人的职责和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摸清家底建库。20163月和7月,先后组织全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患病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和核对,全面摸清了贫困户的患病情况。经摸底,将全县一万余名贫困户患者录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数据库实施精准管理。

     二是出台政策惠民。我县先后出台《合江县医疗扶贫实施办法》和《关于规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政策,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县内医疗机构住院就医零支付。截至8月底,全县共有7781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县级及其以下基层医疗机构住院就诊,全县各医疗机构全额报销医疗费用共计2千余万元。

      三是精准帮扶解病。在摸清家底基础上,采取“2+1”精准健康服务,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全民预防保健和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对精准贫困户患者开展健康管理与服务,及时为贫困户患者提供精准服务。

       四是加大投入利民。投入近千万元实施参宝、五通等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和部分村卫生室新(改)建;同时与省扶贫基金会合作,投入1800余万元为27个乡镇卫生院配备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DR照光机、全自动血球仪等较先进医疗设备,极大改善了广大群众看病就医条件。

      五是绿色通道便民。在县属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设立精准扶贫医疗保障宣传栏、精准贫困户绿色就医通道,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设置合理的就医流程,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更加便民利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