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绵竹市中医医院---送退红包 尽显和谐医患关系

点击数:864│更新时间:2016-09-29 07:24: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如今,抢红包时新,可退红包到还是新鲜事。这事还得从2016年的中秋节说起。中秋这天,本该休息赵丽君医生当天休息,加班早早的到了科室查看病人,了解病情。家住剑南镇三星社区的尹显清,男,今年64岁,生患糖尿病。住院才3天的赵大爷深深感受到了住院医生的辛苦,为了表达他们对主管医生的感激和谢意,+6床病人赵大爷私下给了主管医生赵丽君一个红包。因为无法当场拒绝,赵医生将红包交给科主任处理,按照程序,理应将红包交给医院政工科再缴入患者住院费里,但腼腆的赵医生坚决不同意科主任将此事宣传的做法。为了鼓励年轻医生的工作积极性,为了给患者说明我们拒收红包的医疗管理制度,也为了让患者更加信赖我院医务人员的工作作风,巩主任陪同赵医生再次来到病房,询问了患者入院后病情进展及用药情况,退还了红包,并向患者表示了感谢,同时表扬了赵医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患者和家属收回了红包,也感受到了来自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与医德风貌。他们的原话是这样“节日大家都在休假,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我们感到你们工作太辛苦了!”
      是啊,这就是我们的工作,默默的,踏实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中秋是团圆的节日,金秋的晨曦特别美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