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中国医师协会领导赶赴滁州吊唁 为援藏医生赵炬送去关爱基金

点击数:1071│更新时间:2016-10-07 12:03: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他只有三天的时间去准备。他用两天的时间对自己所有的患者做了回访,最后一天他抽空回家看了看父母,回来陪五岁的女儿看了场电影,晚上为妻女做了顿晚餐,三天完成了做医生、儿子、父亲和丈夫的角色。

101日,早晨八点,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赵炬医生的追悼会在滁州殡仪馆进行。

很多人早早就聚集在殡仪馆门口,大部分是赵炬身前共事过的同事、朋友,还有患者。大家自觉地排好队,静静地等待着告别的时刻。

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徽省中组部、安徽省委、滁州市委市政府、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口腔医学会等各界领导纷纷赶来,送别赵炬医生。

在赵炬生病期间,无论是在西藏自治区还是在安徽,均得到了当地最高领导“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的指示。

空气中弥漫着悲伤的情绪,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陆君,带着协会领导的慰问,将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交到赵炬妻子赵俊的手中。

“感谢你支持赵炬医生援藏,并在他遭遇疾病不测之时代表赵医生意愿,强忍悲痛,做出捐赠器官的义举,令人感动。”陆君说,希望赵俊培养好孩子,继承赵炬医生为老百姓健康服务的精神。陆君向赵父转达了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的关爱之情,以及中国医师协会与口腔医学会共同发布的倡议书,并对家人代表赵炬捐赠器官的行为表示由衷敬佩。

 IMG_7993.JPG

77日,滁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口腔科医生赵炬接到安徽省“组团式”援藏的通知,得知他的报名已经正式通过。但是他只有三天的时间去准备。他用两天的时间对自己所有的患者做了回访,最后一天他抽空回家看了看父母,回来陪五岁的女儿看了场电影,晚上为妻女做了顿晚餐,三天完成了做医生、儿子、父亲和丈夫的角色。

赵炬的父亲赵大鹏已经不记得当时是为什么说起这个话题,他只记得赵炬出发前对他说过:“如果不幸倒在西藏,就把我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这也是一种生命的延续。”

没想到,一语成谶。

 

929日,已经2个月的全力抢救,仍然回天乏力的赵炬,始终处于脑死亡状态。尽管难以接受,他的家人还是根据他生前的意愿,将所有有用的器官捐献了出来,包括一对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

据媒体报道,所有器官已全部捐献给需要的患者,其中一名尿毒症患者在手术后当天下午5点,顺利排尿。

“我们很欣慰,这对于他来说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赵父告诉记者,眼里布满血丝的他,艰难地露出笑容。

滁州阴雨绵绵,好似老天在为这个好医生感到痛惜。

IMG_7958.JPG

IMG_7959.JP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