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三台县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数:921│更新时间:2016-10-10 10:02: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6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9日上午,在“秋菊迎风花绽放,茱萸高悬福安康”重阳节来临之际,由三台县人民政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县精神卫生中心、县健康教育所承办的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迎宾广场顺利举行。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三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楠、县民政局局长代顺坤、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刘红鸘,县综治办、卫计局、民政局、财政局、公安局、残联、人社局、发改局、文广新局、教体局、司法局、总工会、妇联、团县委等三台县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直医疗机构、潼川镇、北坝镇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三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刘红鸘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向支持我县精神卫生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广大群众多了解精神卫生知识,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随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楠宣布我县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共派出了10位有扎实精神科、内科、老年科医学知识和丰富临床经验的精神科、内科、临床心理科等专业的医生和护士参加,并向现场群众部分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共计300余人针对精神病人治疗、家庭护理、康复、老年疾病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指导,宣讲和解答了《精神卫生法》的精神实质,现场共发放《精神卫生法》和心理健康宣传资料15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三台县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并向公宣传《精神卫生法》和精神卫生健康知识,保障和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倡导全社会消除对精神疾病患者的歧视与偏见,形成共同关注、理解、关爱、帮助精神障碍患者,维护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和社会稳定。 (窦成学  周小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