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盐亭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数:846│更新时间:2016-10-12 08:21: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10日上午,盐亭县卫生计生局、县疾控中心、县健康教育所、县精神病医院、云溪镇卫生所、云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在县城南门休闲广场集中开展了第2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设立精神卫生专家咨询台、公卫专业人员现场答疑、免费测血压、向过往居民发放精神卫生防治宣传单、小册子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极大地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部分患者及家属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地宣传了《精神卫生法》、精神卫生政策措施和防治核心知识,倡导患者接受正规治疗,倡导全社会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出动精神卫生科专家、专业人员及工作人员30余名,悬挂“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主题横幅一条,摆放宣传展板3块,发放精神卫生宣传单、折页、手册等35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120余人。提高了街道居民对精神卫生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促进了公众对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度和关注度,为实现“心理健康,社会和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加强了患者及其家属战胜疾病、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为使患者尽早摆脱疾患、平等的融入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