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仁寿县疾控中心开展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点击数:792│更新时间:2016-10-13 07:55: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仁寿县疾控中心开展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为了向广大社会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呼吁各界群众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保护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格尊严,提高公众心理健康水平,按照仁卫计局颁发文件(仁卫疾控监督函[2016]29号)的通知和要求,我县疾控于2016年10月10日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我单位工作人员秉承这一观念,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本次宣传咨询活动。借助此活动,为广大居民宣传了精神卫生法,普及了基本精神卫生知识,使群众对于精神心理疾病的认识大大提高,也对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患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摒除偏见,共建和谐社会。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居民健康咨询500多人次,发放资料1000余册,帮助居民正确认识了精神疾病及其防治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精神保健意识,为精神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奠定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