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群众利益无小事 执法为民保健康

点击数:825│更新时间:2016-10-17 09:01: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妇产医院所有在职护士全部无资质,请求执法人员调查处理。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卫生计生监督员前往调查。
    支队稽查科和计划生育科组织了四名监督员立即前往该医院进行调查核实,通过现场调取药房处方、门诊日志和住院病历等物品,在医院相关人员的协助下监督员很快掌握了医生和护士的相关信息,然后再由人事科提供的资料对资质进行一一核对。从检查结果来看,涉事医生和护士资质齐全,与群众举报情况不相符,但检查中也发现该医院病历书写不规范等问题,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计生监督意见与医院,责令医院及时整改,并与医院负责人就如何依法执业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将群众举报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完善工作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办理力度等方式对群众举报及时受理、及时处理、及时结案、及时总结,初步形成了科学有效的良性运行机制。
    今后,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完善群众举报调查工作力度,规范全市医疗服务市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