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德阳市市疾控中心举办我市首次血吸虫病应急演练培训

点击数:760│更新时间:2016-10-18 07:31: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市疾控中心举办我市首次血吸虫病应急演练培训

        10月11日—13日,德阳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血吸虫病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培训班,并特邀省疾控中心寄控所两名血防专家进行指导、考核和点评。市卫计委副主任胡立观摩现场演练。各县(市、区)血防站站长、副站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市、县(区)两级血防应急人员55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急性血吸虫病病例发生后的流行病学调查、检诊、查螺、疫情控制、信息报送、健康教育6个环节开展分组考核和现场演练。评审小组严格按照急性血吸虫病病例发生后各个处置环节的要求对各县应急人员进行了提问,并结合实验室操作、现场查螺的技术要求和处置报告对各县应急小组评分。
   在考核和演练前,市疾控中心强调了血防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地慢所和市疾控中心分别解读了《德阳市“一起急性血吸虫病疫情”应急演练方案》、《德阳市“一起急性血吸虫病疫情”应急演练脚本和流程》。
   演练结束后,胡立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并指出,打造一支训练有素、作风优良、反应迅捷、能征善战的血防应急队伍对全市血防工作和实现血吸虫病消除目标具有实际意义。她同时强调了血防应急要强化措施,确保血防应急工作及时准确;重视基础,提高应急队伍战斗能力;突出重点,抓住血吸虫病防控的关键环节,做好基础监测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血吸虫疫情动态,做好预测预警,将血吸虫病发生的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之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