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冉一针”--雅安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冉雪梅

点击数:2303│更新时间:2012-10-26 08:10: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冉一针”--雅安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冉雪梅
雅安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冉一针”

    人物名片
  冉雪梅

  1980年生,雅安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曾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盘起长发、换好白大褂,冉雪梅准时出现在雅安市人民医院儿科。一看到她,几个小朋友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冉阿姨!冉阿姨!”

  还没来得及一一和孩子们打招呼,她就听到走廊那头传来病人家属的呼喊:“护士,8号床加药!”冉雪梅马上放下手中的病历本,快步向病房跑去。

  刚给8号床换完药,又该给另一个病房的小女孩雯雯打针了。戴上口罩,拆开针头,一边和雯雯说笑,一边趁她“不备”把针头扎了进去。“冉阿姨打针,我不怕,她和妈妈一样。”打完针的雯雯抱着玩具熊坐在椅子上,一点也没有吵闹。很多小朋友,都认准了要让“冉阿姨”给自己输液和打针。

  “当儿科护士10年,积累了一些经验。打针的时候问问他们多大了,在哪里读幼儿园。”说到这里,这名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调皮地一笑:“然后再趁他们不注意把针扎进去,就好了。”

  在医院里,冉雪梅有一个外号叫“冉一针”,这是她用自己的手臂练出来的。“最开始一次输液要扎上两三针,好多小朋友都痛得哇哇哭起来,我就决定要练技术,但是又不能拿小朋友当实验品,就只有在自己的手臂上练习。”那段时间冉雪梅一回家就在自己手臂上系上止血带,拿出针头反复练习进针的角度和力度。



 
  只要有空,冉雪梅都会去幼儿园接4岁的女儿茹茹回家。采访她的那天,喜爱画画的茹茹刚走出幼儿园就问:“妈妈,你说好今天给我带绘画纸回来的,你带了吗?”“今天妈妈工作太忙了,把这事给忘了,明天给你带好不好?”茹茹有点生气,表情从满怀喜悦变成了嘟起小嘴:“明天明天,又是明天,你还不如不回家,一直去陪医院里的小朋友呢!”

  作为母亲,冉雪梅也想多花些时间陪女儿,有时轮岗下了夜班回家,茹茹早已入睡,她只能悄悄走到床前给她盖好被子,“第二天早上醒来她都又去上幼儿园了。”说到这里,冉雪梅摸摸女儿的头,“但我相信,女儿长大了会理解的。”
(作者:记者胡佳丽 摄影方炜  编辑:康康  来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