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原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到泸县调研全民预防保健工作

点击数:607│更新时间:2016-10-24 08:32: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20日,原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国家卫计委离退局副调研员刘连亮、中国生殖健康示范项目部部长刘艳春到泸县调研全民预防保健工作。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市政府秘书长姚福康,泸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肖刚,副县长余静等陪同调研。

    张维庆一行到云龙镇大水河村卫生室和大水河村养老院,详细了解了卫生室在人员配备、设备设施、功能布局、辐射人数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张维庆充分肯定了大水河村卫生室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大水河村卫生室和养老院医养结合,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指出,村级卫生室要综合考虑成本和效益,实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充分发挥服务基层的作用,为老百姓看病就医提供方便。

    随后,张维庆一行实地走访了云龙镇中心卫生院,详细询问了云龙镇在组织领导、阵地建设、人才保障、设备采购、体检进度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县卫计局就我县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卫生院县镇村会诊中心可视系统演示。

张维庆对泸县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泸县健康管理具备标准化水平。同时要求,要重视基层医患关系,注重对医生沟通技能的专业培训,注重人才培养;要提高远程医疗系统应用程度,把现代化医疗技术下沉到基层,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