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崇州市“健康成都·中医养生堂” 名中医大型义诊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

点击数:771│更新时间:2016-10-26 07:32: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崇州市“健康成都·中医养生堂” 名中医大型义诊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

        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为了更好的发展和传承中医药,在全社会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成都市卫计委、成都市中管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健康成都·中医养生堂”名中医大型义诊活动,主会场设在成都市中医馆,各区县设分会场,邀请全省、市名中医参加义诊。
        崇州市义诊分会场设在崇州市中医医院,由崇州市卫计局主办、崇州市中医协会协办、崇州市中医医院承办。活动当天,邀请了崇州市省、市名中医杨崇华、任允中、侯怀清、颜栋、陈克彦、羊浩及我院副主任中医师高萍、周加兴、陈建超、黄郑昆等人参加,免费为广大群众开展健康咨询、体质辨识及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慕名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通过“望、闻、问、切”,耐心问诊、把脉、诊病,为群众开具处方。针对有群众出现的肌肉劳损、颈肩腰痛的症状,针灸专家还现场施灸,为病人解除病痛。活动现场展示的“饱不洗头,饿不洗澡”等中医养生金句吸引了众多群众的驻足观看。此外,专家们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中医“治未病”保健知识,让大家通过饮食起居、情志调理、运动疗法等方式,调养体质,防病治病。
        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0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通过义诊,对普及中医药知识、宣传中医药文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切实把祖国传统医学向广大群众进行传播,充分展示了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方面的优势和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