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筠连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正式运行

点击数:518│更新时间:2016-10-26 07:47: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延伸医疗服务领域,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在宜宾市卫计委、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筠连县卫计局的大力支持下,10月20日,筠连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正式运行。

“相隔千里,竟然能接受首都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真是太神奇了。”下午3时30分,筠连县人民医院内一病区70岁高龄的患者母大宗(初步诊断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气肿)通过医院远程会诊系统平台获得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梅颜的诊疗服务。

远程会诊平台接通后,首先由筠连县人民医院内一病区主任彭军向刘梅颜汇报了母大宗的病情,随后,刘梅颜就病人的治疗及用药情况提出了建议。远程会诊中心的运行,不但让基层医生可通过视频系统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还可实现影像、超声和医学检验结果的同步传输。根据资料,专家远在千里之外就可以做出诊断,使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远程会诊系统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筠连县临床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治,有效减轻了病人远程奔波、反复检查而造成的精神和经济负担,是筠连县人民医院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采取的一项新的举措。(梁春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