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绵阳市中医医院为藏区3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点击数:697│更新时间:2016-10-26 07:54: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 绵阳市中医医院白内障复明医疗队远赴阿坝州阿坝县人民医院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实施省卫计委、省残联“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让39名藏族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得到当地群众高度称赞。
    阿坝由于紫外线强,以及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属于白内障高发地区。有的患者听说有医疗队要来免费做白内障手术,便不顾路途遥远步行一天专程赶到医疗点求医。为了能让所有前往医疗点求医的患者都能看上病,医疗队的专家到达后不顾路途的劳累和水土不服等各种困难,第一时间便安装并调试好手术设备,迅速投入到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复查手术后的患者等一系列的工作中去。被当地百姓誉为:“光明天使”。
    据统计,经过4天的辛勤工作,医疗队共检查当地患者127人次,通过测血压、查血糖、做心电、拍胸片等相关检查筛查出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39名,并为他们顺利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