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绵阳市卫生计生委采用电视直播方式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点击数:684│更新时间:2016-10-26 08:04: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阳市卫生计生委采用电视直播方式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10月21日,绵阳市疾控中心在绵阳南山中学采用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学生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全校高一、高二年级共7000余名学生和教师在教室内收看了通过电视直播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在书有“百年南山,志存高远”的绵阳南山中学校园电视台演播厅里,市疾控中心的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采用幻灯片的方式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在学生中流行的趋势、艾滋病对学生的危害、青年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核心信息、青年学生如何降低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等知识。在电视讲座直播结束后,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艾滋就在你我身边,预防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防艾意识。
     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在学校向学生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覆盖面广,易于组织,值得在有条件的学校推广。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的防艾意识,市疾控中心自今年9月份起,分别在绵阳东辰中学、绵阳实验高中、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绵阳南山中学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