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成都市五医院接受国家级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评审

点击数:581│更新时间:2016-10-28 07:47: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26日,由重庆市涪陵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局长刘加胜带队的专家组到市五医院,对医院创建“国家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进行现场评审。成都市卫计委中医处负责人,市五医院党委书记张新强,副院长汪俊、李卫东等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严格按照评估文件、评估细则,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查等形式,对市五医院的中医药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专家组认为市五医院有六个工作亮点:一是医院重视中医药工作,把中医作为医院的特色学科,提供经费、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为中医药服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二是医院将发展中医药作为各级领导职责,制定方案,加强指导,重点倾斜,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专项工作进程;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充分发挥中医内科、康复、肛肠等学科优势,中医治疗手段广泛应用于临床科室,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疗效显著;四是加强中医药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课题发表及适宜技术推广较多,效果也比较好;五是大胆探索,实行中西医资源的整合,加强中医科室与西医科室的协作,发挥了中西医治疗的互补作用;六是扩大规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同时,专家组对中医病历书写规范、中药研发、门诊规范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