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罗江:以多样化载体促进行风进一步转变

点击数:455│更新时间:2016-10-28 08:04: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3年以来,罗江县卫生局以民主评议为抓手,以转变干部作风为重点,以服务群众和优化发展环境为目的,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推动行业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就医环境。

  以严明纪律为重点,切实推动行业作风转变。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工作要求,罗江县卫生局先后下发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和《严明纪律、严查“四风”问题的通知》,使系统内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局纪委成立了督察组,加大了对系统内各单位和干部职工执行各项纪律情况的监察力度。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构建社会评价体系。局党委先后制定下发了《罗江县卫生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方案》。通过无记名的方式,在住院病人、门诊病人、服务对象、特邀政风行风监督员和系统内干部职工中广泛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意见和建议,全系统发放并收回医疗机构政风行风评议问卷调查表1500份,通过每季度一考评、总结、改进,将群众满意度从去年不足70%,提高到今年超过90%以上。

  以素质教育为载体,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罗江县卫生局开展了“树良好医德医风、做人民健康卫士”、“三好一满意” 和“卫生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等活动,先后以“发一封倡议书”、“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大讨论、学习身边先进人物、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建立医德医风考核制度、推行“四个一”和“五个心”优质服务等为载体,在系统内狠抓了医德与医技并重的职业素质教育,全面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思想道德水平,促使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的医疗服务态度、医疗服务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全县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