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程温良,竭尽全力帮扶群众脱贫

点击数:1068│更新时间:2016-10-31 09:24: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程温良,竭尽全力帮扶群众脱贫

    泸州市纳溪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原大队长程温良,今年以来,已经累计帮扶自己联系帮扶困难群众1800.00元。 
       一个人联系3个困难户 

    在纳溪区吹响脱贫攻坚战号角以来,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和单位领导干部,程温良带头走在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在去年联系合面镇双凤村帮扶工作部署任务下达后,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年轻人多、女同志多,合面镇双凤村山高路远,一些同志存在畏难情况。为推进扶贫工作,程温良同志不是靠简单的说教,而是以身垂范,他一个人就主动承担了双凤村6社张益明、张炳均、刘银章3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而其他年轻同志则是帮扶1户。
    他带头深入帮扶户家中,了解民情民意,了解致贫原因,并制定细致的帮扶措施。他因地制宜,重点帮助贫困户发展家庭经济,种植脆红李、养鸡鸭,提供销售信息。在他的帮扶下,张炳均、刘银章2户贫困户去年实现了脱贫。
     今年3月3日,程温良深入帮扶户家中,此次他还为贫困户带去了优质谷种。在3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到他们发展家庭经济存在经费困难,程温良同志分别为张益明、张炳均、刘银章送上500.00元作为发展经费。

     信任

 
     程温良是纳溪农村家庭走出来的,与农民有着与生俱来的亲情。他走基层,不是简单的帮扶,而是实实在在地暖民心和结乡亲。每到帮扶村,程温良都积极宣讲卫生和计生惠民政策、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提问,让村民对卫生计生等国家惠民政策有深入细致的了解。
    他象亲人一样对待帮扶户,也赢得帮扶户的信任。帮扶户一遇到困难或不清楚的政策,都会及时地给程温良打电话。不管多忙,程温良都会马上和耐心地同帮扶户嘘寒问暖,细致地讲解政策,还亲自出面帮助帮扶户解决问题。帮扶户不是叫他“程大队”,而是称呼他为“程大哥”。
    信任源于亲情,结亲胜过帮扶。在程温良的带动下,卫生计生执法大队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以程温良为榜样,实实在在做好帮扶工作。

     明天将是艳阳天


    今年程温良同志的帮扶困难户还剩下1户,是双凤村6社的张益明户。由于前期扎实做好帮扶工作,他有信心在规定时间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张益明身带残疾,一家3口,家庭困难。在程温良的帮助下,积极为张益明户落实惠民帮扶政策,已经为张益明户落实医疗救助1人和低保政策兜底2人,并帮助提供就业信息,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出1人。
     已经从大队长位置退下来了,9月24日,程温良又到张益明户家中,此次他主要是了解张益明儿子张容省外务工的情况,得知张容打工发展还好,程温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临走,程温良又拿出300.00元塞到张益明手中。
      夕阳西下,霞光塞满山野,明天将是艳阳天。(祝相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