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国家专家来绵阳调研互联网+慢性病防控试点工作

点击数:703│更新时间:2016-11-01 09:23: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国家专家来绵阳调研互联网+慢性病防控试点工作

    10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周脉耕、中国呼叫中心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倪春洋等专家组一行来绵现场调研互联网+慢性病防控试点工作基础现状。四川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邓颖、绵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周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任思标陪同调研。

    专家组先后到绵阳市中心医院、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等单位,通过实地调研、观摩、访谈和座谈等方式,了解了绵阳市居民健康卡如何在区域内实现市县区乡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如何实现医联体内的综合医院远程诊疗,以及通过“妥妥医”健康e家、心脏远程控制、免疫慢病信息化管理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慢性病防控及管理上的实践应用经验等。在座谈会上 ,专家们介绍了互联网+慢性病防控试点项目的技术路线及实施流程,展示了在线《中国健康云》APP模块,详细讲解如何建立全方位的区域信息化平台及如何利用信息化平台发现、分析群众健康问题,指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周脉耕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互联网+慢病防控工作中的思路,认为绵阳市在智慧医疗和慢性病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探索是具有前瞻性和可行的。

     通过本次调研,为绵阳市下一步探索互联网+慢性病防控与管理工作模式提供了好的思路和方法。绵阳市将继续深入开展信息化技术与基本医疗系统相结合,充分整合发挥本土长虹智慧健康的资源产品优势,以电视媒体平台为切入点,推广互联网+慢性病防控新模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