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在路上——三台县精神病院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共建工作

点击数:796│更新时间:2016-11-09 07:19: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路上——三台县精神病院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共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县三会精神、积极开展四大主题活动之际,2016年11月3日,三台县精神病院在党总支书记、院长廖文斌带领下,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组、科普宣传和网络文明传播组志愿者10余人来到结对共建的观桥镇方侧村,为当地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和健康宣传,并在石亭学校为留守儿童开展以“携手同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结对帮扶活动。
       据悉,石亭小学80%的学生均为留守儿童,医院针对这一特殊情况,面向留守儿童开展“携手同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结对帮扶活动。科普宣传组志愿者老师为留守儿童重点讲授了“什么是健康”、“怎么正确认识自我”、“知觉的选择性”和“如何合理宣泄情绪”等心理学知识,还现场教学“七步洗手法”,普及手卫生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课后,医疗卫生组志愿者临床心理科的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学小游戏,通过热身活动(你躲我抓)、破冰游戏(找零钱)、消失的自我、悦纳自我以及信任(修长城)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自我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正视了自己的优点,看到自己的价值,悦纳自己,更加自信,让他们更加懂得了团队的协作和信任。
       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廖文斌表示,对于结对共建的方侧村、石亭小学,医院一定举全院之力,广泛开展科学文化、健康知识等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等主题活动,做好结对共建工作,为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幸福美丽三台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