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将贫困人口铭记于心 把真帮实扶贫作为行

点击数:378│更新时间:2017-02-23 10:31: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将贫困人口铭记于心  把真帮实扶贫作为行

——泸州市计划生育指导所开展“走基层”帮扶慰问活动

    冬日渐寒,但在叙永县兴隆乡南坳村却洋溢着温暖。近日,泸州市计生指导所深入叙永县兴隆乡南坳村4、5社贫困户家中,悉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而在此之前,泸州市计生指导所就为他们送去了鸡苗。这样一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走基层、送温暖”爱心活动,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泸州市计划生育指导所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逐一了解情况。“帮扶户陈良明已于5月16日因病去世,其妻为精神病人已经送往纳溪区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儿子外出务工刚回来,一个10岁的女儿正在读小学。通过市计划生育指导所的协调,乡镇为其安排了移民搬迁建房,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市计划生育指导所还多次对其进行资金帮助,解决了全家的生活困难;帮扶户晚中萍家中只剩下父母双亡的孤儿,在兴隆乡上初中二年级,通过协调,乡镇政府为其解决了低保,减免了学费,生活困难暂时得以解决;帮扶户陈乃治年世已高,行动不便,如今轮流在两个女儿家中生活,要求解决低保,我们正在努力协调;帮扶户李正先一人生活,儿子常年外,杳无音讯……”这是泸州市计划生育指导所一行在深入走访后,写下的一本帮扶日记。在了解各贫困户情况后,泸州市计划生育指导所对目前帮扶贫困户存在和面临的生活困难进行了梳理,并及时向当地乡镇、村反映。
    今年年初,泸州市卫计指导所针对不同家庭情况,为帮扶贫困户送去了鸡苗和现金,并承诺养成熟后按照市场价格上门进行购买。为兑现这一承诺,在此次帮扶活动中,泸州市计划生育指导所对其中一部分已经饲养成熟的鸡进行了收购,进一步解决了贫困户后顾之忧。
    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帮扶,泸州市计划生育指导所不仅更进一步了解了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还对存在问题进行查找,为下一步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扎实开展“暖冬行动”做好了准备,泸州市计划生育指导所将贫困人口铭记于心,把真帮实扶贫作为行。 (魏明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