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正式成立

点击数:2876│更新时间:2012-11-02 08:19: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正式成立
   10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分别致信祝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副秘书长吴建国,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副秘书长蔡竞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宇行主持,四川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骥以及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成都中医药大学、泸州医学院、川北医学院、川大华西医院等各大医院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会上,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学务副院长王学定就此次合作的背景做了介绍,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元峰代表合作三方作了发言。
  此次合作是中科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新一轮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是以院省双方在合作的框架下,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医学科技合作。同时转化医学研究是当前生物医学发展的前沿和新方向。医学基础研究与临床的结合是攻克疾病和药物开发的必经之路。该合作将充公发挥生物学研究领域雄厚积累的优势,结合临床研究的平台和丰富的临床资源,取长补短,整合资源,促进生物学和医学的交叉结合,促进从实验室基础科研向临床医学科研的转化与发展,对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临床医学研发和转化医学基地,推动我省医学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