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市中医医院举行“爱婴医院”知识竞赛

点击数:665│更新时间:2016-11-30 07:44: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眉山市中医医院举行“爱婴医院”知识竞赛

       为提高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母乳喂养知识的运用能力,11月22日晚,隶属眉山市中医医院的东坡区妇幼保健院在学术厅举行了“爱婴医院”知识竞赛。妇保院常务副院长尹东、副院长辜丽、眉山市中医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李珂担任了此次竞赛的评委。
      竞赛由必答题、抢答题、技能操作题三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母乳喂养好处、喂哺婴儿姿势、挤奶手法、婴儿喂养护理等多个方面。参赛队员积极作答,现场气氛活跃。抢答题开始后,各小组争分夺秒地抢答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得台下掌声不断。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产科一组获得一等奖;产科二组获得二等奖;产科四组获得三等奖、产科三组和儿科组获得优秀奖。
      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和母亲的健康,有利于家庭与社会的和谐,有利于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义务。通过本次母乳喂养知识竞赛活动,普及了母乳喂养咨询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母乳喂养咨询案例的指导能力,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更加丰富、规范临床医务人员母乳喂养的知识,增加我们指导母乳喂养的信心。在今后的母乳喂养指导中会更加得心应手,从而帮助孕产妇解决实际问题。(图/文 妇保院 金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