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名山区卫计局举办全区新农合专管员培训会

点击数:517│更新时间:2016-12-02 07:21: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30日,名山区卫计局举办全区新农合专管员培训会。区卫计局、区新农合办、中国太平财产保险公司以及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区妇幼保健院、雅安茗山蒙顶山医院、区计生服务中心和20个乡镇(中心)卫生院新农合专管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对涉及新农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零支付和微支付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报表填制作了要求,对新农合报账和参合等政策的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对雅安市精准扶贫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用途、申报程序和所需资料进行了再次培训,中国太平财产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大病保险相关政策和外伤报案程序进行了讲解。

      最后,区新农合办副主任对2017年新农合参合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2017年将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可自愿选择缴费档次,一档为150元,二档360元;二是加强与乡政府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做好2017年的参合工作,参合率不低于99.7%;三是及时准确完成新参合人员和续合人员的参合工作。四是各医疗机构专管员务必高度重视,并加大对贫困人员的新农合政策和大病保险政策宣传,抓好细节做好报账工作,并及时向院长反馈信息,提供参谋。(来源:名山区卫计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