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纳溪区举行“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大型宣传暨文艺演出活动

点击数:1151│更新时间:2016-12-05 07:43: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纳溪区举行“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大型宣传暨文艺演出活动

纳溪区友谊路社区居民张超拿着抢答赛得到的奖品高兴地说:“之前认真学习了宣传台发放的宣传资料,所以抢答成功,既学习了防艾知识,又得到了奖品,很高兴。”

12月1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部14个成员单位在纳溪区麒麟广场举行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暨文艺演出活动。副区长马德凤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纳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学忠参与在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的活动,他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解答群众的提问,他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前艾滋病工作进入新阶段,预防是防治工作的重。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个公民都应努力学习和掌握预防其基本知识,避免危险行为,加强自我保护,并把了解到的知识告诉他人。每个家庭、每个学校、每个社区、以及全社会,都应积极参加防艾的宣传教育工作,保护青少年免受艾滋病的危害。

在文艺演出之前,副区长马德凤代表纳溪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发表讲话,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从预防监测、医疗救治、关爱救助和宣传教育等各个环节上加大工作力度。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做好网格化监督管理;要进一步扩大监测检测覆盖面,健全检测网络,最大限度发现、救治感染者;要进一步扩大综合干预覆盖面,有效阻断艾滋病的传播。要全力做好对感染者和病人的关怀救助工作,建立爱心医生团队,对艾滋病患者实施一对一关怀救助,切实贯彻落实“四免一关怀”和“五扩大,六加强”政策。

文艺演出在原创舞蹈《醉美泸州》的翩翩起舞中拉开序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闪亮登场,尤其歌曲《爱在阳光下》、快板表演《预防艾滋病从我做起》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间隙,插入艾滋病防治知识抢答,场上居民、学生和场下观众竞相举手,都希望主持人能抽到自己。近年来,纳溪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目前纳溪区正创建第三轮全国艾滋病城市综合防治示范区,在防治艾滋病政策宣传、艾滋病监测检测、筛查、随访和行为干预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在主会场一边竖起的“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签名台布上,马德凤带头,在场群众、学生纷纷签上自己的姓名,也留下一份份庄重的承诺。

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送出纪念品伞200把、毛巾2000张,慰问一线艾滋病医务工作者4人,慰问艾滋病患者5人。(祝相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