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养生膏方节”

点击数:711│更新时间:2016-12-05 07:47: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眉山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养生膏方节”

     为庆祝眉山市中医医院建院30周年,12月2日上午,由眉山市中医医院主办的“第一届养生膏方节”在东坡金城华联超市广场举行。
    为了让市民群众深入了解膏方的作用及特点,吸引广大民众关注膏方、了解膏方、认识中医膏方文化,接受中药膏方养生保健和预防治疗,注重体质的调理,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眉山市中医医院派出4名中医药专家为广大群众现场讲解、免费义诊、免费开方,并送上了健康大礼——精心熬制的养生膏方,让市民现场品味膏方。
      作为本届膏方节的重要活动,12月2日下午,眉山市中医医院特邀了绵竹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刘罡主任,为全市医疗机构的中医人才带来了“中医膏方的临床应用”专题讲座,眉山市中医医院院长徐知非致欢迎词。刘主任从膏方的历史、作用和特点、膏方的组成、制作流程以及膏方服用的宜忌等方面作了一一解读,并在现场亲自实践教导了膏方熬制方法。
     首届膏方节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市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了解膏方养生以及获得中医专家辨证开具膏方的服务平台,对中医药防病养生的普及和改善市民身体健康状况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眉山市中医医院今后举行膏方节活动迎来了良好的开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宣传科 宋雨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