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中美老年人结核病主动筛查策略应用项目”落户绵阳

点击数:733│更新时间:2016-12-05 07:52:1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美老年人结核病主动筛查策略应用项目”落户绵阳

    11月30日-12月1日,中国疾控中心“中美老年人结核病主动筛查策略应用项目现场研讨会”在绵阳江油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中心牵头,调查点设在江油市一镇,通过在老年人中的十一类重点人群采取主动筛查的方式,评价老年人主动发现策略的可行性,为制定中国老年人结核病主动筛查技术规范提供科学依据。
     研讨会上,结核病控制中心国际合作与研究部主任成君、助理研究员张灿有、项目官员张洋分别就项目研究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实施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专家组一行还深入到一镇进行了现场调研,分别到镇卫生院和村卫生站开展现场交流,了解该乡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查阅了老年人建档。根据调研结果,专家组将对项目方案做进一步调整,预计2017年1月正式实施。
     四川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陈闯、绵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周云、江油市卫计委爱卫办主任陈宇等陪同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