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爱心浇灌 伴孩子同行”公益讲座在遂宁市民康医院举行

点击数:580│更新时间:2016-12-07 08:30: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专家免费心理辅导解“心病”

  11月25日,中国心理学与压力管理品牌名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心理学教授马渝根莅临市民康医院,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爱心浇灌,伴孩子同行”的大型公益讲座,我市部分学校教师、心理卫生工作者、家长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公益讲座反响强烈

  专家免费做心理辅导解“心病”

  讲座一开始,马渝根教授就提出一个问题:“你想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分别请三位家长说出自己的想法,有的说,我想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开心快乐的人;有的说,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学习能力的人,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人;还有的说,我想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智慧的人……”这既是一堂生动的子女教育研讨课,也是一堂关于孩子内心世界的剖析课,马渝根教授从家长的角度解析怎样让孩子内心人格完整,将复杂的心理学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整个讲座期间,大家时而认真倾听,时而仔细做笔记,时而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教育孩子是需要不断学习的一门学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十分荣幸能够有机会听到这样一场讲座。马渝根教授将枯燥的理论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诠释,看似氛围轻松,其实重点突出,环环相扣,步步紧凑,立意十分高远。”参加此次讲座的市民王女士说道。

  举办公益讲座

  是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据悉,此次“爱心浇灌,伴孩子同行”大型公益讲座由共青团遂宁市委、市教育局、市心理卫生协会、市民康医院联合主办。

  “在以往,很多市民往往遇到有些轻微的心理疾病或者类似孩子教育的心理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到各个综合医院转悠。其实,凡是关于心理疾病和治疗的问题,在市民康医院都能得到规范化、系统化、特色化的心理咨询与治疗。”市民康医院门诊部主任罗莉告诉记者。

  罗莉表示,“早在六七年以前,我们医院就已经在大力开展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先后被挂牌市精神卫生中心、市民康心理咨询中心、市心理卫生协会。”

  而搬新院区、承办四川省2016年精神卫生质控暨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主办大型公益讲座,意味着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将以此为契机,迈向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催生新的突破点。

  罗莉说道,“从环境上,医院搬迁至物流港新院区后,我们将用更好的服务和更加舒服、温馨的环境迎接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治疗过程也会更系统,新院区的大专业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下设有物理诊疗中心、心身疾病科、睡眠障碍诊疗中心、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治疗室等,旨在打造我们专科医院的品牌效应,让正常心理状态人群、边缘心理状态人群、疾病心理状态人群等都能够得到系统的治疗,能更好地为市民服务,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受益。

  (记者 余坤洋 周雪梅)

相关推荐